华夏周刊>

解决台湾问题是件美美与共的美事

来源:今日华夏时间:2022-10-18 10:33:49作者:龙继辉

  今天,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倍感鼓舞。特别是对报告提到的“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判断,颇为赞同,认为这道出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坚强决心。


  人心向背是台湾问题能否得到妥善解决的关键所在。自古以来,台湾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元朝时,中央政府设立澎湖巡检司。1684年,清政府设“台湾府”。1875年,清政府增设“台北府”。总之,中国政府一直对台湾进行着不间断的有效管辖。解决台湾问题,纯属中国的内政,他国无权干涉。解决台湾问题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外国友人的普遍认同和大力支持。


  台湾人民离不开祖国母亲的哺育。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的后代,血浓于水,一家亲。在祖国母亲的哺育下,不断繁荣昌盛,并进而成为举世闻名的亚洲“四小龙”之一。台湾的繁荣发展,大陆人民功不可没。离开祖国母亲的哺育,台湾就是一个无人管的孤儿,就像大海中漂流的一叶孤舟,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哪可能风雨不动安如山呢?


  台湾人民离不开祖国母亲的庇护。某些超级大国热衷于充当台湾的“保护伞”,并叫嚣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就会出兵保护台湾。这为一些极少数台湾人发出了错误的信号,时不时暴露出“台独”的野心。但,谁也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中国领土完整的坚定信心和巨大勇气。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不畏强暴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再也不是人见人欺的“中亚病夫”,而是一头睡醒了的雄狮。台湾人民应看清某些超级大国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自觉走和平统一的康庄大道,多做有利于两岸和平统一的好事,不做有碍台湾和平统一的坏事。不要对某些超级大国心存幻想,因为他们不是“救世主”,而是“纸老虎”。就拿最近台湾新冠防疫来说吧。据统计,台湾2020年至2022年10月9日累计有683.6万本土确诊病例和1.1万本土死亡病例。这样的糟糕境地无法得到某些超级大国的拯救,因为他们早已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对于防疫,早已实行了无可救药的“躺平”投降政策,医保吃紧、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后遗症逐步凸显。而中国大陆的防疫形势则一片大好,仅仅有些零星的病例发生,人民的生命健康权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护。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台湾问题上,尽管有少数国家,其中不乏一些大国的保护,妄图“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但,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的国家越来越多,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解决台湾问题,统一祖国,有法可依。第一个明确承认台湾及其附属岛屿为中国领土的国际文件是《开罗宣言》,该宣言明确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解决台湾问题,和平统一台湾有法可依,是正义的行为。正义必将战胜邪恶,解决台湾问题必将实现。


  总之,我们认为,解决台湾问题是件美美与共的美事。台湾问题的圆满解决,不仅有利于台湾的稳定和发展,也有利于亚洲的繁荣与稳定,是一件多赢、共赢的好事。


龙继辉(笔名:龙在游、江水熊),男,籍贯:四川罗江,工作单位: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防震减灾和应急服务中心,职务:副主任,中国法学会会员、德阳市作家协会会员、德阳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德阳市纪实文学家协会理事。先后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大专和四川大学法律本科,考取了律师资格证书和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