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廉政党课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时间:2022-06-16 12:07:43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5月27日下午,济宁公交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室主任崔相波同志为集团公司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课上,崔相波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促学,以案警醒,教育引导参会党员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崔相波指出,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底线,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守纪律、讲清廉更具重要性和紧迫性。

崔相波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廉洁行动,本质是把纪律挺在前面,就是要严格遵守《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用纪律的尺子管住自身,做到“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阻断不正之风和腐败滋生的通道,确保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发展。要以敬畏、明理、修身、律己、齐家“十字”为原则,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把握党的纪律精神实质,增强践行廉洁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谨防下不为例,谨防积小成大,谨防自我放纵,谨防前功尽弃;坚持做廉洁从政表率模范,成为政治生活上的明白人,带头树立良好家风,锻造优良作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心思凝聚在干事创业上,把力量投入到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中,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廉洁的行动、更加务实的工作,全力推进公交事业发展。

整堂课既有对历史传统的引经据典、又有现实典型案例的有力支撑,内容丰富、语言鲜活,如阵阵“清风”,使党员职工入脑入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敲“清廉”警钟,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锤炼,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