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故事>

听闻女儿被绑架 老人霸气回应:撕票吧!

来源:东北新闻网时间:2017-12-12 13:28:53作者:

  12月20日讯,据东北新闻网报道,大连市马栏街道富民社区的一位6旬老人昨日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告诉她自己绑架了她的女儿,并且还透过电话传出了一位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声音。

  因为老人和女儿刚刚通过电话,所以确定这是个诈骗电话,所以直接扬言“你撕票吧!”

  据了解,此事发生的时候,老人刚刚和女儿通过电话,所以在接到这一通绑架电话后确认是诈骗。

  老人闲着没事就和对方周旋了起来,假装非常的担心和害怕,在交流了一会之后老人觉得无聊就告诉对方撕票吧。此话一出,骗子都愣了几秒钟随后直接挂掉了电话。

  网络诈骗对于老人来说是防不胜防,因为很多老人对于网络和信息化的了解不够,再加上听到子女受害被绑架的消息往往会非常的着急,失去了最基本的理性判断,往往是骗子怎么说他们就怎么做,最终很多人都被骗了积蓄。

  如今的电信诈骗案可以说是非常的猖獗,不仅是老人甚至很多年轻人一不注意就会上当,所以每个人都要保持极高的警惕性。此类的诈骗通常都会谎编一件事,大多都是说绑架了家人,或者直接说涉嫌某个案件,需要当事人竭尽全力的配合,要求把家里银行卡里的钱全都打到一个账户里去,通过这种方式来实施诈骗。

  面对这些诈骗案件,只是依靠执法部门来严厉打击就想完全杜绝是不太现实的,这还需要每一位公民的通力配合,提高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主动的了解和学习诈骗相关的一些特征,只有做到知己知彼才能有效的防范。同时在接到陌生电话时,无论对方所说的情况有多么的严重,一定要沉着冷静,先去验证对方说的话是不是真实的,不要轻易的将钱财转给他人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