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法务>

钢铁长城除锈务尽

来源:时间:2022-06-19 08:56:01作者: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它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推翻旧政权,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保卫祖国、建设祖国、抢险救灾、维护世界和平,被誉为钢铁长城。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实,都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人民解放军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在建立和巩固新中国的国防事业中,贡献卓越,值得充分信赖,人民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
 
   然而,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纵深发展,军队中也出现了拜金主义思潮,各级军官中也出现了贪腐现象,军队中的党员干部,尤其是少数中高级领导干部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行贿受贿、买官卖官,拉帮结派、蝇营狗苟、严重地败坏了军容军风军纪。
 
   军队腐败,尤为可怕。早在周代吕尚《六韬·龙韬》有云:“兵者,国之大事。存亡之道,命在于将。”军队肩负着保卫国家安全的重任,将帅肩负着带兵打仗,拒强敌于国门之外的神圣使命。如若将帅都腐败了,就会上行下效,“将熊熊一窝”,腐败就会迅速蔓延,导致整个军队斗志涣散、软弱无力,一旦战争爆发,将会溃不成军。远的不论,仅自清代末年到近现代,我国在抗击外敌入侵的战争中,大多以失败告终,失败之后便是割地赔款,丧权辱国。究其原因,根子在于朝廷腐败、政府无能、军队涣散。历史的惨痛教训,我们一刻也不能忘!
党风好坏,决定事业成败,军队是否忠诚钢强,决定着党国的生死存亡。富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反腐。军队反腐势在必行、首当其冲。我军是肩负历史重任的人民军队,所负的是人民的重托,所扛的是人民的使命,需要的是刚正不阿的气节,风清气正的军纪,清正廉洁的军风,绝不容许任何形式的腐败。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决惩治军队腐败,不因军队特殊而网开一面。据不完全统计,自十八大以来,尤其是2014年以来,截止目前,军队已经有34名“老虎”级贪官落马。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打虎过百”,其中军队打虎“独占鳌头”,“军虎”就占三分之一。其中最大看点,也是最有震撼力的是,在落马的34名“军虎”中,其中包括上届中央军委的两个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全党反腐必须斩草除根,钢铁长城除锈务必干净彻底。在军队反腐过程中,我们要以铁腕反腐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对军队中的腐败分子‘见头杀头’、‘见脚砍脚’,严惩不贷;要遵照习主席的指示要求,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把反腐利剑举起来,形成强大的震慑。容忍就等于放纵、宽大就等于失职、姑息就等于自毁长城。只要我们严格按照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要求,对军队中的腐败现象严查严治,严抓严打、绝不手软、绝不留情,我们的军队就会日益强大,无敌于天下。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