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故事>

独处时自洽,恋爱时才会恒久

来源:中国妇女报时间:2023-09-14 11:51:59作者:

  现在,不少年轻人觉得谈恋爱太累,满足不了对方的情绪价值,物质供给也难达到,矛盾冲突不可避免,自然就没了爱的动力。


  成熟的恋情大致经过四个阶段:共存、反依赖、独立、共生。这也是由人类的心理特点决定的。


  电光火石的相遇,天天腻在一起都觉得时间不够,这是热恋的共生阶段。热恋时Ta对你好可能是非常态的表现。有为了与恋人厮守,放弃自己学业,到另一个城市陪读的;有与女友约定,任何时候想和自己聊天都会快速响应,即使半夜也乐此不疲;有凌晨两三点跨越几个城区送夜宵,还陶醉于喂食的……只可惜这样的恋情大多都在第二、第三阶段夭折。


  待激情消退,一方觉得被耽误的事太多了,要恢复常态,开始正常的工作与生活时,另一方就觉得被冷落,受欺骗,怀疑不爱了。争执、猜忌、冲突催生着感情的裂痕。


  如何在热恋非常态的互动中,鉴别恋人的行为那些属于常态呢?标准有三:一是看其和同事、同学如何相处;二是看其和父母如何相处;三是看其如何对待陌生人。


  如果对这些人都好,才证明此人行为具有一贯性。日后你就不会发出“当初我瞎了眼,看错人”的悲鸣。


  过度依赖对方,打着“深爱”“离不开”对方的旗号,桎梏到对方没有空间,同时还时不时进行道德谴责,说对方不负责任,不够爱自己。一个人如果难在独处时自娱自乐,并获得满足,那么Ta与另一个人共娱共乐的爱也不会恒久,感情痛苦或夭折的概率极大。因为,一个人不可能为另一个人的快乐永远买单。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