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故事>

网信部门依法查处腾讯QQ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违法案件

来源: 网信中国微信公号时间:2023-09-14 10:45:59作者:

  近日,针对腾讯QQ平台“小世界”版块存在大量色情等违法信息,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广东省网信办,依法约谈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七条,实施行政处罚,责令暂停“小世界”版块信息更新30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00万元罚款。


  腾讯QQ平台“小世界”版块存在大量色情引流信息,部分用户在评论区诱导未成年人不良交友、实施性引诱,招募未成年人进行游戏陪玩,严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八十条。


  网信部门将持续聚焦严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问题,加大对屡错屡犯问题网站平台的执法力度和公开曝光频度,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