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的外交!当着中国大使的面,武契奇高呼“中国万岁

来源:瞭望东南时间:2022-10-10 09:09:22作者:

中国这些年的迅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在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中国的外交事业也颇有成就,所谓“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从来都不是一句虚言。

尽管现阶段中国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的围追堵截,他们疯狂般的抹黑中国,利用“中国威胁论”来离间中国的朋友。但是显然他们的目的并没有得逞,国际上中国的“铁哥们”仍然很多。

但凡是与中国深交的国家都很清楚,中国历来以满满的诚意对待每一个朋友,平等是一切合作的基础,中国不会干涉别国内政,更不会对别国的决策指手画脚,这种行为准则和美国相比是天壤之别。这就是为什么即便欧洲活在美国的阴影下,还要保持与中国的经贸往来的原因。

武契奇高呼“中国万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中国诸多驻外使领馆国庆之际搞了很多相关的纪念活动,当然,如果看各国的参与程度,作为中国最好伙伴之一的塞尔维亚的行为可谓是尽显两国友好关系的本质特征。

据环球网报道,日前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携塞政府重要官员亲自出席中国使馆举办的庆祝活动。在相关活动讲话中,武契奇表示,中塞友谊是钢铁般的友谊,对此武契奇感到非常自豪,同时武契奇还希望未来中塞两国的关系可以更加紧密,书写新的国际关系典范。

另据环球时报援引塞尔维亚媒体的报道,武契奇在当天的讲话中还当着我驻塞大使和多位中塞双方外交人员的面高呼“中国万岁”。这在中国所有的外交关系中实属罕见,这说明中塞两国的友谊是经得住时代的考验的,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塞的友谊不会变,中塞之间的合作只会深化而不会疏远。

×

-20第一次执行海外任务是为了塞尔维亚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份,中国空军的新型战略轰炸机运-20就曾为塞尔维亚送来很多新式武器。据悉,当时运20运送的主要武器装备主要是包括FK-3在内的一系列中远程防空导弹,这大大加强了塞尔维亚的国土防空能力。

当时这件事就招致西方国家的激烈反应,但是双方并没有隐瞒的意思,中塞两国外交部门都大大方方的就此事进行了宣传,可见中塞友谊的深化已经完全不惧西方国家指手画脚,纵然他们不高兴,但中国仍然要稳步推进自己的对外战略布局。

部分消息参考来源:环球时报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