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济宁市体育局关爱未成年,积极打造游泳防溺水公益课堂

来源:今日华夏时间:2022-12-01 10:31:37作者:刘骞 张科

今日华夏通讯员刘骞 张科济宁报道: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和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更多的学生掌握游泳技能,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济宁市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游泳防溺水公益课堂”活动,免费向中小学生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游泳技能,积极打造关爱未成年人品牌活动。

  2022年,济宁市体育局按照“试点先行、巩固提高、逐步推广”的原则,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游泳防溺水公益课堂工作。7月6日,济宁市中小学生游泳普及活动在梁山县拉开序幕,随后微山、兖州、汶上、邹城、曲阜、嘉祥、任城、太白湖区等县(市、区)游泳普及培训工作也陆续开展。全市共免费培训10000名中小学生,利用节假日时间进行,每名学生培训8课时(每课时90分钟)。此次活动,丰富了全市儿童青少年的业余生活,有效增强了儿童青少年的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安全的氛围。同时,市体育局还将游泳防溺水课走进校园,为济宁一中附属小学、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师生开展校内的防溺水公益课堂,得到师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可及好评。


 

  自2015年开始,市体育局已连续开展七年游泳防溺水公益课堂,各县市区均配备了培训泳池和专业教练救生团队,以优质的活动为特色,累计培训学生32400余人,公益课堂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参与人数逐年增加。目前,济宁市大型室内外泳池均设有防溺水培训基地及防溺水知识宣讲区,让每一位来馆游玩或游泳的市民能持续了解防溺水知识及重要性,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认可,在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和教育方面形成了一定品牌效应。其中,济宁体育中心的游泳培训及游泳安全公益课荣获了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接下来,市体育局将继续运用“线上+线下”各类渠道和平台,积极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游泳防溺水相关的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