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治>

河北冀州警方打掉一“帮信”团伙 涉案金额1500万元

来源:中新网时间:2022-06-29 09:41:05作者:

河北冀州警方打掉一“帮信”团伙涉案金额1500万元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冀州区公安局 供图

  中新网衡水6月28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公安局28日透露,自衡水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铸盾2022”专项行动以来,该局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成功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达1500万元。

犯罪嫌疑人在接受审讯。 冀州区公安局 供图
犯罪嫌疑人在接受审讯。 冀州区公安局 供图

  5月初,冀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侦办一裸聊敲诈勒索案时,顺资金流向进行深挖扩线,历时近1个月的侦查,逐渐掌握了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专门洗钱的帮信团伙的人员架构。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协助网络犯罪集团洗钱并从中牟利。

  冀州区公安局分别于5月21日、6月12日先后抽调精干警力,远赴武汉、长沙、抚州等地展开抓捕行动,8名团伙成员全部归案。落网前,该团伙涉案资金流水达1500万元。

  据介绍,抓获的“卡农”均年龄较小,因手头紧想轻松挣快钱,禁不住“高薪”诱惑,虽明知涉嫌犯罪仍铤而走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