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走进山东鲁泰

来源:时间:2022-06-16 12:07:41作者:

5月31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了山东鲁泰控股集团科技研发中心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和启用情况,梳理项目堵点卡点问题,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会议听取了山东鲁泰2021年董事会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济宁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对山东鲁泰2021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风险防控、董事会建设、制造强市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要统筹做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二要积极推动董事会建设提速提质。要着力抓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董事会功能定位、推动董事会规范化运行三个方面的工作。三要继续大力实施制造强市突破战略。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制造业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经营效益。四要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加大与我市制造业企业的混改力度,充分发挥国企优势,开展相对控股差异化管控 , 发挥好非国有股东的积极作用, 真正形成富有活力的市场化经营机制。

会议强调,山东鲁泰作为老牌国有企业,面对复杂局面和不确定因素,要有确定性的抓手,做到思路清晰,措施稳健,稳中求进。一是聚焦发展,提前布局谋划。科技研发中心的启用,开启了山东鲁泰新的篇章,要围绕主业主营主责抓发展,夯实煤炭主业,增加煤炭储备,要围绕补链延链强链抓发展,抓实科技研发,谋划高端化工,要围绕做大做优做强抓发展,提升科技含量,增加企业效益。二是聚焦改革,实现质效双升。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改革促发展,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立足企业实际,加强实践,搞好结合,让管理上水平,让制度更优化,以文化促内化,充分调动各方有利因素为企业发展所用。三是聚焦保障,增强企业活力。要强化人才保障,立足科技研发、高端化工等项目建设,大力招引专业人才,让专业人才“能安心、留得住、踏实干”,注重人岗相适,用岗位锻炼干部、培养干部。要强化职工保障,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倡导“愉快工作、幸福生活”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聚焦引领,提振发展动力。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国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进一步守好“一排底线”,按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的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拼抢六月份,奋力实现“双过半”。

市国资委党委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科室单位负责人,山东鲁泰领导班子成员、项目建设负责人、董事会工作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张淑芳 通讯员 田玉庆 韩素文)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