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培根铸魂真情在,爱意温暖孤儿心

来源:时间:2022-06-16 12:07:39作者: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王身松 通讯员 束立波 赵中全)5月28日上午,在全国第72个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积极开展”培根铸魂真情在,爱意温暖孤儿心”活动。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党支部书记赵中全、会长张灿辉、副会长王如国、孔亚军和原新疆36243部队汶上退役老兵代表在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科长办白咸成的带领下,来到军屯乡王庄村看望慰问孤儿小丽蕊,为她送去了爱心善款和学习用品,点滴爱意在,温暖孤儿心。

据了解,小丽蕊2007年出生,今年15岁,初中二年级学生,四岁时妈妈王春地因病去世,在妈妈去世一年多后,爸爸杨大祥也撒手人寰。因为爷爷去世的比较早,留下小丽蕊跟奶奶相依为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5年,奶奶也不幸去世。从此小丽蕊就跟随唯一的亲人姑妈杨大荣家共同生活。

小丽蕊的姑妈家在杨店镇泗汶村,家里一个儿子也非常有出息,通过个人的努力,专升本考上了德州大学。小丽蕊在姑妈家生活的非常幸福,每天早上坐校车去10多里外的学校上学,中午在学校就餐,傍晚坐校车回家。姑妈、姑父和表哥都非常疼爱她,懂事的小丽蕊对姑妈一家也非常亲昵,还改口称呼姑妈为妈妈。

据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扬大方介绍,从她奶奶去世后小丽蕊享受了政府民政部门批准的孤儿政策,每月有一千多元的补助,每年逢年过节,村里在经费困难的情况下,都没有忘记去姑姑家看望小丽蕊。

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得知小丽蕊的情况后,在协会发起了帮扶活动。原新疆36243部队汶上20多名退役老兵,在协会副会长王如国的动员和发动下,伸出了大爱之手,参加走访活动的双拥优抚科领导及协会负责人也纷纷捐款,现场老兵代表刘景涛将6300元爱心捐款送到了小丽蕊姑妈的手中,会长张灿辉将新华字典、汉语词典和培根铸魂红色书籍送给了小丽蕊,并鼓励她好好学习,励志成才。爱心队伍的到来,让小丽蕊和姑妈都非常感动,小丽蕊感恩地说:”谢谢叔叔伯伯的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国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次活动得到了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汶上县广众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汶上县汉斯顿和原新疆36243部队汶上退役老兵们的大力支持。党和政府是靠山,社会是个大家庭,大爱无疆,孤儿不孤,她们是国家的孩子,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一定能够茁壮成长,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爱国拥军、固我长城,拥军优属、服务社会”的宗旨, 希望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能够勠力同心、共同关注孤儿的健康成长,让他们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