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风>

2021中国国际葡萄酒•马瑟兰大赛在秦皇岛正式开赛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时间:2021-08-06 12:54:20作者:

7月3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昌黎县人民政府、金士国际葡萄酒庄承办的2021中国国际葡萄酒•马瑟兰大赛在昌黎开赛。



昌黎县委副书记岳红江、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碣石山片区开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邵黎明出席活动。


王树生、李华、陈小波、崔彦志、俞惠明、成池芳、范雪梅、薛铁军、兰义宾、余东亮、董宣、张东升、王成武、马腾臻、李顺庆、李义利、胡守芳、张昂等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专家、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马瑟兰大赛特邀评委组成大赛评委团,参与本次品评工作。



昌黎县委副书记岳红江


昌黎县委副书记岳红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从省级层面对葡萄酒产业做出了顶层设计与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举措,对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通过多年的培植、酿造和推广,马瑟兰已经成为碣石山产区酿酒葡萄品种的一颗新星,希望通过大赛不断宣传推介马瑟兰特色葡萄酒,传播马瑟兰及葡萄酒文化,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马瑟兰,热爱马瑟兰。以此,进一步推动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提高我国葡萄酒的竞争力。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在致辞中表示,马瑟兰自2001年引入中国种植,在甘肃、河北昌黎、山西太谷、山东烟台、宁夏贺兰山东麓以及新疆焉耆盆地等产区种植,凭借其优异的生产特性和适应性强,风格多变等特点赢得专业人士和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很有潜力成为我国的一个代表性酿酒品种。中国国际葡萄酒•马瑟兰大赛为针对马瑟兰品种的专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为各产区交流搭建了沟通的平台,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中国马瑟兰葡萄酒特点,探索中国葡萄酒的风格特征,进一步促进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树生代表评委宣誓


本届大赛收集了新疆、甘肃、宁夏、烟台、河北、山西、内蒙等主要葡萄酒产区的马瑟兰单品种及混酿产品近百款。由全国主要葡萄酒产区的企业、科研院校、政府机构专业人员应用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进行产品品评。



经过评委团的认真品评,将评选出评委会特别奖、大金奖、金奖、银奖。本次大赛的获奖结果及颁奖典礼将于8月9日在第二十二届河北•秦皇岛(昌黎)葡萄酒节开幕期间进行。


https://www.cada.cc/Item/1270.aspx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