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7-17 10:58:29作者: 刘兵 李子路 房贤刚

新疆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林武会见艾尔肯·吐尼亚孜 周乃翔参加

  7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率领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上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参加有关活动。

  林武、周乃翔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疆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工作的支持和对山东援疆干部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林武说,近年来,山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当前经济全面复苏、加快向好,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和增长潜力。新疆地处祖国西北边陲、欧亚大陆腹地,是我国与中亚、西亚连接的重要枢纽。近年来,新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全方位进步,天山南北呈现出团结稳定、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山东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新疆深化合作、携手并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拓展深化。下一步,我们将紧密对接新疆实际需求,聚焦产业、民生、人才、文化、教育、医疗等重要领域,充分发挥山东优势,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努力,推动鲁疆合作再结硕果。

  艾尔肯·吐尼亚孜对山东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山东工作,赋予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重要使命。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对此我们深感敬佩、由衷祝贺。近年来,山东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打造“鲁雁引智”“乡村振兴·齐鲁示范”“大仓东移·消费援疆”“文化润疆·齐鲁先行”“鲁疆石榴籽”五大品牌工程,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当前,新疆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山东与新疆在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八大产业集群”等方面加强合作,鼓励更多链主企业来疆发展兴业;强化文旅合作,形成合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鲁雁引智”工程,加大“组团式”教育援疆力度,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在鲁期间,新疆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济南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及零部件产业园、浪潮集团、济南融创文旅城、山东普朗特农业技术有限公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张柱、陈伟俊、王明山、买买提明·卡德、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孔星隆、刘新建,山东省及济南市领导曾赞荣、张海波、宋军继、于海田参加有关活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