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关注山东青岛最新疫情动态

来源:时间:2022-06-16 09:26:38作者: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022年3月1日,青岛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病例1系黄岛区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为阳性;病例2、病例3、病例4均系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目前4例病例均在当地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2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2022年3月2日23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179个。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健康风险提示:

1、强化主动报备。近期从青岛地区已经抵达济宁和准备来(返)济人员,请个人或亲属主动向返回地所在社区(村居)、住宿酒店(宾馆)和单位提前报备,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相关措施。2月16日以来青岛地区入济返济人员,还未报备的,要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居)、住宿酒店(宾馆)和单位报备。

2、自惠州、邯郸、邢台、延边、上海(普陀区)、牡丹江、佳木斯、哈尔滨、三亚、天津(东丽区、滨海新区、北辰区)、中山、德阳、绵阳、眉山、忻州、太原、防城港、临沧、巴彦淖尔、武汉、成都、鸡西、晋中、泸州、包头、德宏、红河、呼和浩特、呼伦贝尔、苏州、葫芦岛、黑河、东莞、深圳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鲁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近期从上述地区入(返)鲁已经抵达目的地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在3天内进行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必需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济。确需来济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来济。确需来济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5、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6、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广大市民要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3-11岁儿童未完成两针免疫的尽快完成全程免疫;全程接种超过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加强免疫,同源加强免疫接种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选择其中一种即可。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 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