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次展示这份秘密协议

来源:参考消息时间:2023-06-18 18:58:47作者: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据塔斯社6月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会见非洲国家领导人和使团代表时,展示了2022年3月在伊斯坦布尔草拟的俄罗斯与乌克兰协议草案初稿。




  报道称,普京边说边向非洲使团代表展示了文件:“我想提请你们注意一个事实,如你们所知,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协助下,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土耳其举行了一系列谈判,以制定你们所说的建立信任的措施,并拟定协议文本。我们没有与乌方商定这份协议具有保密性质,但我们从未出示并对其进行过评论。基辅谈判小组负责人草签了该协议草案。他在上面签了字,就在这里。”


  普京指出,它被称为《乌克兰永久中立和安全保障条约》。他接着说:“其内容正是关于南非共和国总统(拉马福萨)谈到的保证。它们共有18条,涉及武装力量及其他事务。对一切作出了规定——具体到军事装备和作战人员。”


  正如俄总统强调的,在俄军按照协议撤出基辅后,“基辅当局就像其主子通常所做的那样,将这一切扔进了历史的垃圾箱”。“谁能保证他们今后不会继续放弃任何其他协议?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从未拒绝过谈判。”


  报道称,普京展示的文件页眉显示,草案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15日。第1条第1款写明:“乌克兰有义务保持永久中立,这一点已被宣布并载入乌克兰宪法。”下一条指出,担保国承认、尊重和保证乌克兰作为永久中立国的地位,并务必确保在国际层面遵守这一地位。乌克兰则“承诺不从事有悖于永久中立的国际法地位的活动”(第1条第3a款)。


  担保国名单在条约序言中给出,包括英国、中国、俄罗斯、美国和法国。


  报道称,根据序言,《乌克兰永久中立和安全保障条约》预计将由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担保国和乌克兰签署。正如文本中所述,签字国确信,将乌克兰永久中立在国际法层面固定下来“是包括在地区层面维护……和平与安全的长期目标的一部分”。


  关于签署这份协议的背景,报道称,2022年3月29日,俄乌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又一轮谈判,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总统助理弗拉基米尔·梅金斯基会后表示,莫斯科首次从基辅收到落在纸面上的未来可能达成协议的原则,其中包含乌克兰保持中立、不结盟地位以及放弃在境内部署外国军队和武器(包括核武器)的义务。俄罗斯从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撤军,但此后调解冲突的谈判完全冻结,用普京的话说,基辅背弃了在伊斯坦布尔达成的协议。



  报道称,去年10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批准了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不能与普京谈判的决定。(编译/胡丽雯)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