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治>

国网山东省一供电公司欠债长达6年 河南一民企被拖垮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24-01-24 23:16:10作者:

“这几年生意本来就不好做,山东单县供电公司这笔欠款一拖就是6年多,我们的小企业基本被拖垮了,数十个工人失业......”最近家住河南省漯河市的魏先生提起山东这笔欠款,一脸无奈。

这事还要从2017年的6月份说起。据魏先生介绍,他们是生产加工铁附件的厂家,虽然不大,但在业界口碑还不错。2017年6月,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单县供电公司时任的两个领导王某、邵某,急匆匆从山东单县赶到漯河,称因单县“机井通电工程项目”、“中心村台区新建工程项目”等,急需采购一批“输电设备铁附件”。看到是老客户过来急用,魏先生就没多想,马上安排加工生产,陆续将所需产品全部送到单县供电公司。

原来魏先生与单县供电公司有多年的供货关系。由于对方是大国企,此前从来没有拖欠过魏先生的货款,所以双方合作都很愉快。当时单县供电公司的领导王某、邵某提供供货清单以后,魏先生就满口答应下来。就这样,河南漯河的魏先生就一车车把单县供电公司所需要的货物全部送到了,当时单县供电公司方面出具了收货单据,由收货经手人签字并加盖了他们单位的印章。

开始货款也逐渐支付了220万元,可是等到货物送完了,还有大头460多万元(包括360多万元货款及98多万元的材料差价补偿)迟迟不给结算。这一拖就是6年多。

部分供货单

“6年多来,为了要这笔货款,我们往返单县和漯河不下百趟,所花费差旅费不计其数,这段高速路哪个地方有啥情况都能背得出来,要账时单县供电公司方面的人多次拒不见面,并把我们拒之门外”。期间,魏先生也不断到单县供电公司上级单位上访,上级单位对单县供电公司不付货款都感到意外。

期间单县国网供电公司给魏先生出具了两份供货清单,双方确认后,单县供电公司加盖了印章。

后来魏先生才明白欠款原因。由于单县供电公司招标出了问题,货款支付给了中标单位,造成目前这个局面。

“我们是无辜的啊,总不能你们双方的问题让我们第三方来承担吧。这几年为讨债所花费用就有几十万,目前我们公司数十工人下岗,公司基本被拖垮,濒临倒闭。”

看到还款无望,2023年6月份,魏先生向山东省单县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单县供电公司付款。目前,此案件正在审理中。

为保障中小企业权益,早在2020年国务院颁布的《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有明文规定,“大型企业不得拖欠中小企业货款”。“应当将逾期尚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合同数量、金额等信息纳入企业年度报告,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不履行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义务,情节严重的,受理投诉部门可以依法依规将其失信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将相关涉企信息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依法实施失信惩戒。”

河南魏先生的货款啥时候能够拿到,单县方面如何处理后续问题,不仅仅是商业诚信问题,也是如何保护营商环境,遵守市场规则的大问题。

本网将继续关注。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