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进户水有温度就正常”?郑州供暖企业这样说→

来源:顶端新闻见习记者 单天瑞时间:2022-12-01 12:17:01作者: 顶端新闻见习记者 单天瑞

   “我们小区是民营企业供暖,经常出现温度不达标的情况。”近日,郑州市汇泉西悦城小区的业主胡先生向河南网上问政新平台——顶端新闻“我想@领导”反映,入户水温表显示暖气进水温度只有37度左右,暖气不热,房间内温度低。


×

业主反映暖气普遍不热,进水温度低

 “只有37度的进水温度,我家用的是地暖,地表温度只是不冰手的感觉。” 业主胡先生说道,“不止我一个人说暖气不热,业主群里大家都这么说。”

另一位业主陈女士则称,自己家中白天时还勉强算暖和,晚上9点后温度就开始下降,“感觉就是间歇性的供暖,而且供暖很微弱的感觉。”

   业主于先生也向记者表示,“我还以为我们楼的暖气是彻底关了,前几天还温温的,现在一点都不热。” 对此,部分业主就供暖问题询问物业,能否去井房中查看一下自家阀门的情况,物业则表示,阀门都已全部打开,暖气不热的问题应该找相关供暖企业——郑州热泉能源有限公司进行咨询。

   然而,郑州热泉能源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却难以拨通。“他们的客服电话,不是忙音,就是没人接。”业主陈女士向记者说道。

郑州热泉:只要室内达到18度就是正常的

   为进一步核实汇泉西悦城小区的供热情况,11月29日,顶端新闻记者联系到了郑州热泉能源有限公司,其客服人员表示,进水温度37度是正常的,“怎么会不正常?只要进户水有温度就正常。”

   客服人员解释道,暖气不以进水温度为标准,而是以室内温度为标准,“只要室内温度达到18度就行。”

   该客服人员建议,如果觉得温度偏低,可以自行购买温度计,测量室内温度是否能达到18度的标准,“每个人对温度的感受不一样,有些人觉得冷,但是室内温度已经达到18度。”

   关于电话难以打通的问题,客服人员也给出了解释,“因为处于供暖初期,再加上近期气温下降,咨询供暖问题的用户较多。”

从业者:进水温度偏低,旨在降低成本,采暖效果不会太好

那么,进水温度对暖气供热有无影响?顶端新闻记者联系到了从事暖气维修长达十余年的金师傅。金师傅表示,对于使用暖气片采暖的用户,进水温度在50到55度时,用户舒适度最高;对使用地暖采暖的用户,根据气温不同,35到55度均可。

   金师傅指出,37度的进水温度,只能勉强达到室温18度的标准,“但从压力表显示的数据来看,37度的进水温度对于部分用户肯定是太低了,”水压很高但水温很低的情况比较少见,“进水压力非常足,约6兆帕,比大多数小区都要高很多,可以加快热水的循环,一定程度上弥补水温的不足,但总体采暖效果不会太好。”

   随后,顶端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曾在换热站工作的张女士。张女士表示,暖气热不热主要由水压和水温两方面共同决定。从水温方面来说,一次网供热经过换热站后,二次网大多是70度左右,“供热各个环节均有热损耗,给到用户的进水温度大多在50到60度范围内。

  从水压方面来说,张女士表示,水压越高,热水的循环就越快,用户的室内温度就越高,“但有些老旧小区管道老化,承受不了更高的压力,所以每个换热站给的水压都不一样,还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对于胡先生反馈的暖气忽冷忽热的问题,张女士说,供热企业会根据当日气温、时段,对水温及水压进行多次调节,以控制供暖成本。而该供热企业使用低水温高水压的供热方式,张女士认为,这也是降低供热成本的手段,但部分用户可能会出现采暖效果不好的情况。

   最后,记者再次联系郑州热泉能源有限公司寻求答复,客服人员回应,“目前气温下降,最近两天,我们供暖温度会上升一点。”

   汇泉西悦城小区暖气是否能在近期升温?顶端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