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法务>

履行兼并、收购条约十几载,土地权属何时归

来源:时间:2022-06-19 08:56:17作者:

   2014年12月6日我单位接到中国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魏朝震的举报称,他们公司在 2000年6月签订了兼并、控股、收购履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24集团军所有的天津天瑞食品有限公司和天津富瑞斯粮食精加工有限公司,并在2001年4月又和主管两公司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24集团军驻津办签订了有关土地向他们公司移交权属变更的协议书;此后,他们公司按所签协议条款履行完所有债权,当第24集团军按合同条款的要求准备向他们公司出具土地产权变更手续时,其经办人因其它原因无法工作,将所有准备移交土地的手续放到了原驻津办事处(即现在的北京军区苗木基地)。此后多年来他们公司多次找到现在的军区苗木基地领导要求履行合同移交土地手续时,其基地领导吴泽民均以种种理由推脱不予办理。

  事件回放

 据了解,上世纪80-90年代,正值改革开放初期,部队允许经商办企业,当时的天津光辉食品有限公司及其投资的天津天瑞食品有限公司和天津富瑞斯粮食精加工有限公司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24集团军的企业。因诸多因素,天津天瑞食品有限公司和天津富瑞斯粮食精加工有限公司破产、停产数年;于是天津天瑞和天津富瑞斯两家公司与中国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0年6月1 8日签订了转让股份股权和债务的协议书;后在2001年4月27日中国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又和主管天津天瑞食品有限公司和天津富瑞斯粮食精加工有限公司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24集团军驻津办签订了关于土地向中国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移交权属变更的协议书;中国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3年3月12日按所签协议条款履行完毕所有的债权,包括静海的300亩土地征地款150万、业务费10万、垫地费120万,征地后企业投资建厂5000多万,此外,还有天津大港的500亩地46万等等,中国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都已全额付清,已具备了土地移交条件;然而就在第24集团军按合同条款的要求准备向中国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具土地产权变更手续时,其经办人其它原因不能继续工作,将所有征地和准备移交土地的手续放到了驻津办事处(即现在的北京军区苗木基地)。此后多年来,中国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多次找到现在的军区苗木基地领导要求履行合同移交土地手续,但基地领导先是以当事人不在没法出具证明为由一直没有办理,后一直到2010年当事人回归后一直到现在,现在的军区苗木基地领导仍然没有办理。

 中国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举报到军委巡视组后,军委巡视组要求北京军区限时调查处理,可北京军区巡视组却以企业欠静海300亩土地的征地补偿款90万元为由不予处理。但中国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全部付清所有征地款,有相关部门收条及吴家堡村委会出具的征地款已全付清的证明为据。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发扬民主、依靠群众的基本原则,重点对高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廉政勤政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

后记:习主席指出:廉洁奉公、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从领导干部严起,坚持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体现,标准高于社会组织、严于普通公民。领导干部、领导机关要带头崇尚法治、建设法治、厉行法治。对于本文所反映的部队副师级当事人吴泽民来讲,在思想上,在法律法规上、在纪律建设上是否做到了以身作则?

 在没有硝烟与战火的21世纪中,在和平时期,中国面临最大的敌人就是腐败。

 在依法治国、法制社会的今天,我们军区某些官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无视国法,已腐败到了极点。

为保证今日华夏网互动言论平台之合法,请勿使用本平台发布如下类型信息:

(一)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宜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九)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网站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 XXX (非今日华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赞同其观点,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邮箱: rmzg.ok@163. com

推荐人物